close
那個...我新買得機車在上個月15號被偷了....

然後昨天找回來了@@!

過程簡單敘述如下:


去年9月牽了一台新的PGO Tigra 車價79k 有送第一產物13萬好險(其中有3萬失竊險)

自己覺得不放心 又買了自家的機車護照專案 本來失竊險想買五萬保額

但是公司告知無法投保超過車價的保額 且會有複保險的道德風險 故只投保三萬

當下覺得很不爽:我的車明明就值八萬 為啥只給我保六萬

後來吵不過核保 只好認栽

結果2/15下午機車遭竊

其實是我恍神把鑰匙插在車上....晚上下班時發現 已經被騎走了

當下直接去報警 然後回去調監視器 結果我把車停在死角= =

竊賊往哪個方向走得都不知道orz

隔天我就向兩家保險公司通報失竊

結果第一產說我這樣是複保險 到時理賠會有問題

當下我氣炸了!

我說你第一產的保險是送的 我另外買得保險公司願意給我保 你是憑甚麼不賠?

何況兩邊加起來並沒有超過車價 因此第一產說要等到尋車期過後才來討論理賠事宜

再來輪到富邦

我跟理賠通報時 理賠則是說 沒有超過車價應該是要兩邊都賠才對

因為正本報案三聯單只會有一份 所以另外一邊用副本理賠即可

因此 富邦願意用副本理賠 正本則拿去賠第一產

另外 富邦有一個交通費用附加條款 日額600 最多理賠30天

目前為止累算總金額可理賠78k 我同事還笑我說我賺到 因為車子落地就折舊25%

我等於是騎了半年換一台新車=.,=


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上為前情提要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找到車前我討論了三個狀況

1.車子從此消失無蹤 我30天後領理賠金78k 然後把車子牌照註銷 結案


2.車子在30天內找到 維修費用由保險公司負擔 如果龍骨和引擎不見照樣算失竊賠78k


3.車子30天內找不到 我拿了78k去買台新車 結果車找到了...

這時我就要面臨要車還是還錢的窘境

如果要車就是要還6萬 如果要錢 就得把車過戶給保險公司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結果答案是4.我的車在第29天找回來 毫髮無傷....還理賠交通代步費用18k >////<

結果答案是4.我的車在第29天找回來 毫髮無傷....還理賠交通代步費用18k >////<


這真是最完美的結局拉 囧a






ps.今天翻保單才發現代步費用要扣自負額三天(報案後3天啟算) 所以應該不到18k才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l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